欢迎访问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展示网站!今天是: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1. 1
  2. 2
  3. 3
  4. 4
  5. 5
专业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简介 >> 专业概况 >> 阅读内容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栏目:专业概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6 23:53:21 点击: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长江职业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目前湖北省高职院校开设较早、极具特色的信息技术类专业之一。从2013年开设专业方向至今,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共为社会培养毕业生500余人。

物联网专业现有在校生402人,建有校内实训基地6个,设备总值227.5万元。建有深度合作的校外实训基地12个,其中湖北省高校校外实训基6个。

物联网专业拥有一支双师结构、素质优良的专业教学团队,专兼职教师比为1:1。其中专职教师12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助教2人;兼职教师中多为在企业一线工作多年的技术达人。

物联网专业通过3年建设,共获得3项国家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分别为国家级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全国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2项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湖北省特色专业、教育部“数字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湖北省首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1项全国行业协会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017 年中国电子学会与中国职业教育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年会授予全国“物联网特色专业”和“特色专业带头人”称号;8项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分别为1门校级双创课程、1门校级高效课堂课程、6门校级数字化课程。

项目建设期间,物联网教学团队共发表教改论文三十余篇,其中核心5篇;申报省级课题8项,其中结题4项;主编教材5部;专著1部,专利2项,师生参加全国、省级双创类大赛和职业技能大赛,累计获得奖项25项,其中金奖2项,铜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

20017年起,物联网专业一直与合作企业开展订单培养,2017年起与全国知名物联网行业上游企业京东方集团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素养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两年来,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6.1%以上,专业对口率81.3%,毕业生就业满意度91.5%,企业满意度91.5%;新生第一志愿投档录取率100%,报到率均在97%以上。

201712月,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被省教育厅遴选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在此后近三年的建设过程中,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在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在行业和合作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帮助下,遵循以“低头学技术、抬头看世界”的专业建设理念,依据校企协同育人的指导思想,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教育模式,通过“深耕行业、服务产业、保证就业、发展事业”的人培思路,打造“高素养、精技术、善创新、能就业”相结合的专业发展道路,形成“一轴两翼三创三融”的双创型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果,达到了特色专业建设预期效果,对湖北高职院校特色专业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
上一篇文章: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2020机电汽车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动态